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重疾险到底是解决什么问题的?

重疾险到底是解决什么问题的?

2020-09-08 分享到:

一、首笔巨额付款的问题

首先我们不管用什么办法,必须要迅速拿出一大笔钱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那么你才会有治愈的可能性。这笔现金必须能够支撑到你(通过社保和商业医疗险)首次报销医疗费到账。

二、医疗费用的补充

当我们治疗重疾时,除了支付医疗费用外,还会产生大量的关联开支和额外开支,这是通过社保和商业医疗险所不能报销的。比如肾衰竭,我们找肾源的过程需要花钱,找到肾源需要花钱购买,所以在治疗重疾的道路上,并不仅仅是医疗费那么简单。

三、康复费用时间 3-5年(2-5倍的治疗费)

一般情况下,重疾治愈的时间大概两年左右,但往往需要至少三年的持续不断的康复治疗,康复期间的营养费、关联开支同样是个无底洞。而康复治疗才是真正让患者战胜重疾的键,相对欧美的高治愈率,很多国人不是倒在重疾的治疗期,而是倒在康复期。

重疾险到底是解决什么问题的?

四、治疗及康复期间的收入损失

罹患重疾后,患者即无法正常工作,这种状态可能要持续五年时间。一般的工薪阶层,往往最多只能领取基本工资,而个体工商户或者私营企业主的经营活动基本停滞。相应的,这五年收入会大幅缩水。

五、后收入损失

当彻底康复开始工作后,我们会发现自己的事业心一定没有之前那么强,工作起来也没有之前那么拼,工薪阶层的专业知识已被淘汰、业务技能早已荒废,私营企业主的客户群基本丢失、商业模式也已发生变化、行业早已洗牌,与其说是复业不如说是重新创业。相应的,康复后的收入损失其实是非常大而且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六、后健康开支

经过五年的系统治疗和康复期虽然基本治愈,但身体的整体健康水平大幅下降,患病的可能性就大幅上升,但由于患重疾后无法再购买商业医疗险,后期健康开支几乎只能依靠收入和积蓄负担。

七、后康复护理开支

部分重疾,如瘫痪、偏瘫、帕金森氏综合症、脑中风后遗症、老年痴呆症等,可能需要终身康复治疗,或者终身专业护理,其开支巨大,且常年投入,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也不可小觑。

八、长期固定开支弥补

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些长期固定开支,如,住房按揭、子女教育、老人赡养、期缴保险等,如果因为罹患重疾后收入水平大幅下降,可能会导致这些长期固定开支无法继续负担。其中:住房按揭,特别是刚需房未来的续供能力直接关系到家庭的基本生存质量;子女教育,特别是计划孩子出国留学的,其本科3年、硕士2年开支也非常惊人,如果刚刚开始出国留学之路却因为经济原因停止学业,还不如当初就在国内上大学。老人赡养:子女罹患重疾后,家里老人往往身心受到双重巨大的打击,正常的生活规律被瞬间打乱,健康状况会急剧下降,甚至出现两代人同时住院的情况,其健康、护理类开支也会加大;期缴保险,包括家庭成员的基本保障、养老等,正常情况下在家庭支出中都占有较大的比例,一般都是长期缴费,如果因为经济原因无力续缴,将使原先的保障体系崩塌,让家庭面临“裸奔”的风险,一旦再次发生风险损失,将无应对能力,从而彻底“因病返贫”使几代人难以翻身。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小妹

江西 九江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鲍立明 2021-07-12

我昨天已办理2021众安600万医疗保险保险,保单在哪里生成呢

咨询下重疾险男32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7-13
刘 2021-07-05

咨询宠物险,给猫上保险

咨询下重疾险女43岁怎么买一年要交多少钱,需要多少钱十年还是一十五年  2021-07-09
胡女士 2021-06-15

请问九江社保每年几月份费用开始上调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45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几年  2021-06-22
邹玲玲 2021-06-10

已投保建信人寿人寿险,想办理退保

咨询一下重疾险,36岁男,怎么买的,要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6-10
某人 2021-05-27

想查询众安的保险是否有投保成功

咨询一下小孩的教育险怎么买,一年交多少钱  2021-05-27
魏崇亮 2021-05-03

咨询:太平财险水滴百万医疗险2020

咨询一下重疾险,32岁怎么买,交多少钱一年  2021-05-10
王宜飞 2021-04-14

太平洋保险退保价格表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姓要交多少钱一年,38岁,交十年还是二车  2021-04-15
张绍华 2021-04-09

平安疫苗伴侣意外伤害保险

咨询一下养老保险,52岁交多少钱一年,要交几年,什么时候拿养老金  2021-04-12
冷国山 2021-03-08

人保车险怎么买?

想咨询一下中国人寿的重疾险,41岁要交几年,一年交多少  2021-03-11
刘旭英 2021-01-26

怎么网上买车险

小孩子的重疾险,怎么买,6岁保费多少,一年多少钱,要交几年,留言  2021-01-2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