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渴了能买水,饿了能买饭,病了却不能买保险!

渴了能买水,饿了能买饭,病了却不能买保险!

2020-09-01 分享到:

渴了能买水,饿了能买饭,病了却不能买保险!能用一个月工资解决的事情,坚决不用一套房。

提到保险,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我生病了才去买保险,其实呢,商业健康保险不是这么简单,它是一个金融杠杆,是你我未雨绸缪的工具!

保险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

渴了能买水,饿了能买饭,病了却不能买保险!

为什么要买保险?无非就是想在意外、重病等不幸到来时,有足够的钱去应对,不论是对当事者还是家属:

起码,在大病突发,急需几十万上百万救命时,有了保险公司及时赔付的理赔款,就不至于即便倾家荡产、债台高筑也凑不够那笔救命钱,白白让患者饱受折磨、让家人愧疚终生;

起码,在意外突袭,急需紧急救治或者伤残已致无力回天时,有了保险公司及时赔付的款项,当事者的处境和心境就会好很多,毕竟救治绝对需要及时,且从一个挣钱养家的人变成需要照顾的拖累者,谁也不可能一下子接受。

起码,在不幸降临,家庭顶梁柱因意外、疾病等不得不撇下几十万房贷或者几十万医院账单抱憾离开时,不至于让留下的人在饱尝锥心之痛时还要拼命工作四处筹钱,要知道,很多时候,走的人可以一走了之,留下的人却万事艰辛,孩子要养、父母要照顾、债务要还、日子要继续过……

但问题是,放眼世间,又有谁能预测足以摧毁一个人、一个家的那场灾、那场病什么时候到来?当时的家人又正处于一种怎样的状态?

既然不知不幸什么时候发生,为何不将应对之资尽早备足?

要知道:重病已发,再想买重疾险付医疗费已是不可能;意外已起,再想买意外险拿那笔理赔也是没办法;英魂已逝,再想买寿险留一大笔钱给家人终是妄想!

正如很多人都知道的这样一个真实案例:

35岁的刘先生是某外企负责销售医疗设备的业务经理,年收入50万元,公司有良好的福利和社会保险,尽管如此刘先生还是考虑给自己买一些商业保险。

一位寿险顾问建议他投保500万元终身寿险,年缴保费15万元,刘先生觉得额度偏高,想先买100万。就在他因为工作繁忙一拖再拖的时候,不幸发生了:在周末自驾游的路上遭遇交通事故,高位截瘫。尽管公司购买的意外保险赔付了50万元,且负担了所有的医药费,但是未来的生活费用,公司按照规定只能支付每月基本工资3000元。而刘先生的房贷还有将近100万元没还,请个保姆每月至少也要1000元……刘先生躺在床上,思绪万千。

寿险的给付条件是身故或高度残疾,如果刘先生按照寿险顾问的建议,投保了500万的终身寿险,房贷以及自己后半生保姆看护的费用至少可以有了着落。(计算自己寿险保额最基本的原则是不少于10年的年收入,只有这样的额度,才能实现生命尊严的保证和生命价值的延续。)

切记:有保险,没发生风险是万幸;有保险,发生了风险是庆幸;没保险,没发生风险是侥幸;没保险,发生了风险是不幸!

这世上最痛心的事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当你已经知道了保险的好,却因种种原因没及早购买而导致自己和家人在意外、重病后因钱受苦,这份后悔该怎么承担?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小妹

江西 九江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鲍立明 2021-07-12

我昨天已办理2021众安600万医疗保险保险,保单在哪里生成呢

咨询下重疾险男32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7-13
刘 2021-07-05

咨询宠物险,给猫上保险

咨询下重疾险女43岁怎么买一年要交多少钱,需要多少钱十年还是一十五年  2021-07-09
胡女士 2021-06-15

请问九江社保每年几月份费用开始上调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45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几年  2021-06-22
邹玲玲 2021-06-10

已投保建信人寿人寿险,想办理退保

咨询一下重疾险,36岁男,怎么买的,要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6-10
某人 2021-05-27

想查询众安的保险是否有投保成功

咨询一下小孩的教育险怎么买,一年交多少钱  2021-05-27
魏崇亮 2021-05-03

咨询:太平财险水滴百万医疗险2020

咨询一下重疾险,32岁怎么买,交多少钱一年  2021-05-10
王宜飞 2021-04-14

太平洋保险退保价格表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姓要交多少钱一年,38岁,交十年还是二车  2021-04-15
张绍华 2021-04-09

平安疫苗伴侣意外伤害保险

咨询一下养老保险,52岁交多少钱一年,要交几年,什么时候拿养老金  2021-04-12
冷国山 2021-03-08

人保车险怎么买?

想咨询一下中国人寿的重疾险,41岁要交几年,一年交多少  2021-03-11
刘旭英 2021-01-26

怎么网上买车险

小孩子的重疾险,怎么买,6岁保费多少,一年多少钱,要交几年,留言  2021-01-2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07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