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儿童重疾险该如何配置?

儿童重疾险该如何配置?

2020-08-11 分享到:

自从升级为爹妈,这一门心思就全扑在了孩子身上。有多少家庭萌生买保险的念头,就是在升级为3口之家后。看了这么多保险科普,觉得给孩子买份重疾险是必需。但是重疾险的条款、保障真是分分钟就能把我们逼疯~

保险期限选多久、要不要附加额外的保障、保额该选多少?每一个问题,感觉都是对灵魂的拷问!今天,小沃就来和大家聊聊关于给孩子买重疾险的灵魂3拷问:

一、定期vs终身该如何选择?

这是很多父母头疼的一个问题。

终身:能给孩子长及一生的保障,父母觉得踏实安心。

定期:保费太便宜,确实诱人,还能抵御通货膨胀。

儿童重疾险该如何配置?

别急,咱们慢慢往下看:

定期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便宜,性价比真的非常高,一年几百块能保个几十万,非常适合预算有限的家庭,但是说句心里话,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还是尽量给宝宝保到终身。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小问题,这些小问题可能对我们的健康可能毫无影响,甚至一辈子都不会带来隐患。

但是,很有可能会影响投保!

小沃的一个90后同事,去年公司体检得出甲状腺结节,以至于后来上线的几款优秀重疾险,他都无法正常投保,结果轻则除外,重则拒保!如果这时候能有一份保障终身的重疾险,起码不会因为这样的问题而导致保障裸奔。

但是,这时候有的家长就会担心“买到终身,面临通货膨胀,保额不值钱了怎么办?”其实完全没必要担心,保费是跟年龄挂钩的,即使以后可能会通货膨胀、保额缩水,到那时候再进行保额补充,也比给孩子长大后,重新购买保险要省得多。

二、要不要附加多次赔付?

终于纠结完该选定期还是终身,但事情可没那么简单就完事儿!要不要附加多次赔付,成为很多家长新的顾虑。

小沃建议:如果预算够,当然是保的越全面越好啦,谁都无法预测孩子一生中面临的重疾风险有多大,尤其是保障至终身。

一旦孩子得了重疾而且理赔了,那孩子后半生依然处于无保障裸奔的状况。因此,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建议给孩子选择多次赔付的重大疾病保险。

结合上面的第一个问题,小沃觉得:

给孩子选择终身保障:尽量附加多次赔付,毕竟孩子年龄小,多次重疾概率高。

给孩子选择定期保障:可以不附加多次保障,毕竟保障时间短,相对的发生概率没有那么高。

重点还是:结合预算!

三、保额选多少更合适?

重疾险的作用:后续康复+收入损失。

孩子重疾险的最大作用就是为了后续的康复治疗,还有弥补家长因照顾孩子而导致的收入损失。具体到选择多少保额,按照目前的国内医疗综合费用水平:建议30-50万是重疾险最佳覆盖额度。父母在这个基础上结合预算给孩子选择即可。

而且,市面上不少重疾险产品都有重疾保额额外赔的权益,为了抵御通货膨胀、用低保费撬动高杠杆,这类保障产品也是首选。

简单总结:具体该买终身还是定期、是否要附加多次赔付、保额选多少,宝爸宝妈们千万别觉得是对自己灵魂的拷问。总想给孩子选择“最好”的是人之常情,但日子也是需要精打细算的过。

在给孩子买重疾险前,首先要记得:

1、作为父母的你要先有全面的保障。

2、孩子的医保、百万医疗配置同步。

3、基础保障后再考虑锦上添花。

身为父母,当然希望给孩子最好的了。但一切还是要量力而行。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小妹

江西 九江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鲍立明 2021-07-12

我昨天已办理2021众安600万医疗保险保险,保单在哪里生成呢

咨询下重疾险男32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7-13
刘 2021-07-05

咨询宠物险,给猫上保险

咨询下重疾险女43岁怎么买一年要交多少钱,需要多少钱十年还是一十五年  2021-07-09
胡女士 2021-06-15

请问九江社保每年几月份费用开始上调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45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几年  2021-06-22
邹玲玲 2021-06-10

已投保建信人寿人寿险,想办理退保

咨询一下重疾险,36岁男,怎么买的,要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6-10
某人 2021-05-27

想查询众安的保险是否有投保成功

咨询一下小孩的教育险怎么买,一年交多少钱  2021-05-27
魏崇亮 2021-05-03

咨询:太平财险水滴百万医疗险2020

咨询一下重疾险,32岁怎么买,交多少钱一年  2021-05-10
王宜飞 2021-04-14

太平洋保险退保价格表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姓要交多少钱一年,38岁,交十年还是二车  2021-04-15
张绍华 2021-04-09

平安疫苗伴侣意外伤害保险

咨询一下养老保险,52岁交多少钱一年,要交几年,什么时候拿养老金  2021-04-12
冷国山 2021-03-08

人保车险怎么买?

想咨询一下中国人寿的重疾险,41岁要交几年,一年交多少  2021-03-11
刘旭英 2021-01-26

怎么网上买车险

小孩子的重疾险,怎么买,6岁保费多少,一年多少钱,要交几年,留言  2021-01-2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