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对老人购买保险有哪些限制,健康险老人还能买吗

对老人购买保险有哪些限制,健康险老人还能买吗

2020-03-07 分享到:

有人说,父母虽然年龄大了, 但是每年定期体检的时候,健康状况很好,没有“三高”等一些不良症状,那有必要买防癌险吗?下面为大家推荐《老人购买保险有哪些限制,老人还能买健康险吗》,欢迎阅读。

老人购买保险有哪些限制,老人还能买健康险吗

2018年全球癌症数据显示,1800多万的癌症病例中,亚洲人群占了近50%,而中国则是癌症患病率和死亡率都排首位的国家。

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380万人,全球每新增100个癌症患者中,中国人就占了21个,也就是说,我国每天有超过1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分钟有7个人得癌症。

随着现在癌症风险越来越高,我们也都想通过保险,给自己或者家人增加一道风险的“屏障”,都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既要养育孩子,还要照顾父母,我们尚且在努力奋斗的进程中,将家庭经济进行配比,往往都是先顾着自己的小家,而留给父母的预算少之又少,但现实是,老人患病的风险比年轻人要高,治疗费用也更高,所以,经济又务实的保险产品,是我们最想要的,能满足这两个条件的保险类型,非防癌险莫属。

防癌险,显而易见,是为防癌症的一个险种,只有患了癌症,才能给予赔付。可能有人会问,防癌险为什么适合老年人呢?年轻人不能买吗?

防癌险谁都可以买,但是性价比来说,老年人和年轻人在承保上是有很大的区别,年轻人更容易承保,而老年人购买保险,局限性就比较大,限制也比较多。

老人购买保险的限制

投保年龄限制:很多保险都有购买年龄限制,比如医疗险、定期寿险 65 岁以后基本买不到了,老年人买保险年龄是一关。

产品保额限制:年龄越大,风险越大,保险公司的核保条件更严格,而且保费较高,保额不占优势,所起到的保障意义也就非常微小了,不划算。

健康状况限制:购买保险时候健康告知是前提,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疾病,特别是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是中老年人中的大多数,投保时往往会受到限制,老年人投保,健康告知的约束也就更多。

经济条件限制:想要给家人配置全面的保险,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老年人购买保险保费较高,因此往往会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

基于这些客观的情况,我们给父母买保险,其实最应该考虑的就是能不能买的问题,大多数的防癌险没有这样的顾虑,也是老年人的首选之一。

对老人购买保险有哪些限制,健康险老人还能买吗

防癌险有哪些优势?

投保年龄不受限制:很多老年防癌险 75 岁还可以投保,解决了年龄偏大的老年人无法投保的问题,部分长期防癌险可保至85岁。

核保条件宽松:我们都知道,重疾险、医疗险等非常重视健康告知,且核保非常严格,很多保障不错的保险产品,老年人是无法购买的。而防癌险只保癌症,核保条件宽松,即使有三高等健康状况,也可以顺利投保。

价格便宜:防癌险的保障责任比较单一,相应的,价格要比重疾险要便宜不少,千元以内就可以购买保额在10万的保障,不会对家庭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

防癌险和防癌医疗险,“傻傻”搞不清楚

有人说,父母虽然年龄大了, 但是每年定期体检的时候,健康状况很好,没有“三高”等一些不良症状,那有必要买防癌险吗?

其实,父母身体健康是儿女的福气,但是父母年龄增大,患病的风险依然会比较高,建议,在资金充足的情况,可以给父母购买消费型重疾险,保障的范围更全面。但一般家庭,给父母购买防癌医疗险,也是非常划算的。

不同的保险产品,保障的风险不同,所起到的作用也不一样,如果爸妈年纪大了,或者身体条件不好,可以考虑选择购买防癌医疗险。

防癌险可以看做是“重疾险”的简化版,而防癌医疗险可以看做是“医疗险”的简化版,这样就容易理解了。

防癌医疗险和防癌险一样,健康告知宽松,核保门槛低,防癌医疗险和部分防癌险,就算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都可以投保。

同样这两款保险产品的理赔条件也是一样的,都需要确诊癌症后才能理赔,不是癌症就无法理赔。

但是,防癌险和防癌医疗险在给付形式上是不同的,防癌险是在确诊癌症后,符合理赔条件,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付10 -20万保额,理赔金一次性到账,投保人可以根据家庭需要,合理的支配这笔理赔款。

防癌医疗险是在确诊癌症后,如果符合理赔条件,对于治疗过程中的花费可以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进行报销,理赔款只能用于癌症的治疗费用,不可用作其他。

还是那句话,购买保险这件事,没有对错,只有适合不适合,能否真正的能给家庭带来保障,能否支撑未来的风险是我们最先考虑的。

哪类人群更适合关注防癌险?

任何一款产品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防癌险亦是如此。它除了作为重疾险的补充,作为提高恶性肌瘤类疾病的额度补充外,下列人群也更应该多多关注。

第一类:家庭属于低收入人群;这点比较好理解。对于低收入群体而言,重大疾病的保障更为重要,但重疾险一般费用较高,如果收入不允许,选择一份防癌险用来保障未来风险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类:经常接触化工原材料等致癌物品的人员;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员。这类人群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应该偏高一些,更应该多关注防癌险。

第三类: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一般来说,目前防癌险对于年龄的限制要比重疾险宽泛一些,重疾险对于年龄限制更为严格。

第四类:目前有一些基础病的消费者;比如血糖高的消费者,可能投保重疾险核保不太顺利,就可以多关注一下防癌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小妹

江西 九江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鲍立明 2021-07-12

我昨天已办理2021众安600万医疗保险保险,保单在哪里生成呢

咨询下重疾险男32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7-13
刘 2021-07-05

咨询宠物险,给猫上保险

咨询下重疾险女43岁怎么买一年要交多少钱,需要多少钱十年还是一十五年  2021-07-09
胡女士 2021-06-15

请问九江社保每年几月份费用开始上调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45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几年  2021-06-22
邹玲玲 2021-06-10

已投保建信人寿人寿险,想办理退保

咨询一下重疾险,36岁男,怎么买的,要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6-10
某人 2021-05-27

想查询众安的保险是否有投保成功

咨询一下小孩的教育险怎么买,一年交多少钱  2021-05-27
魏崇亮 2021-05-03

咨询:太平财险水滴百万医疗险2020

咨询一下重疾险,32岁怎么买,交多少钱一年  2021-05-10
王宜飞 2021-04-14

太平洋保险退保价格表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姓要交多少钱一年,38岁,交十年还是二车  2021-04-15
张绍华 2021-04-09

平安疫苗伴侣意外伤害保险

咨询一下养老保险,52岁交多少钱一年,要交几年,什么时候拿养老金  2021-04-12
冷国山 2021-03-08

人保车险怎么买?

想咨询一下中国人寿的重疾险,41岁要交几年,一年交多少  2021-03-11
刘旭英 2021-01-26

怎么网上买车险

小孩子的重疾险,怎么买,6岁保费多少,一年多少钱,要交几年,留言  2021-01-2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