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重疾险和医疗险只要一种就够了?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重疾险和医疗险只要一种就够了?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2020-02-12 分享到:

科普一下。

重疾险

重疾险是一种定额给付型的保险。只要被确诊为合同约定的某种疾病,保险公司就会赔付。

赔付金额:是根合同约定金额来赔付。

赔付款的用途:不限定,保险公司赔付给你就是你的钱了,你可以用来治病,也可以用来做其他的消费。

优点:

(1)在被确诊为合同约定的某种重疾时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赔款可以用来医疗治病;

(2)确定给付保额。

缺点:

相对于百万医疗来说,重疾险所保的疾病相对较少,只保障条款中所列的重疾和轻疾。

重疾险和医疗险只要一种就够了?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是医疗险的一种,保额一般很高,上百万,所以称为百万医疗。

是以保险合同约定的医疗行为发生作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给付方式是对已经发生的医疗费用根据合同约定方式报销。

适用于补偿原则,换句话说,保险公司赔偿的金额最多只能用来弥补治疗费用。

优点:

(1)保费极低,几百元的保费保额一般有两三百万,发生恶性肿瘤保额一般还可以翻倍;

(2)什么病都可以保,只要你符合了健康告知成功购买了保险,一旦出险保险公司就会赔偿,不限疾病、不限报销范围、报销比例高。

缺点:

(1)没有重疾险那般应急,只能等到医疗费用发生之后才能拿发票和相关资料去报销。

(2)主流的百万医疗险都是短期的,一般只保1年;

(3)一般保费不定,一年期的百万医疗每次签的都是一年期合同,五年期的百万医疗每次签的是五年期合同,一般在合同期内保费保持不变,但是过了一个合同期到下一个合同期保费可能会变。

(4)有免赔额,超过免赔额的部分保险公司才会赔付

关于健康告知

投保百万医疗险,必须要满足健康告知要求,如果不符合,则不能投保。

健康告知条件越宽松越好,不跟产品提供了智能核保,即个别不符合健康告知小毛病是可以通过专门核保实现有条件或无条件投保。

百万医疗险便宜,保障又全面,那么是不是就不需要重疾险了呢?

当然不是。

重疾+医疗,才能构成完善的健康保障。

写在最后

在买保险之前,还是建议大家要具备一定的保险知识,防止被别人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小妹

江西 九江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鲍立明 2021-07-12

我昨天已办理2021众安600万医疗保险保险,保单在哪里生成呢

咨询下重疾险男32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7-13
刘 2021-07-05

咨询宠物险,给猫上保险

咨询下重疾险女43岁怎么买一年要交多少钱,需要多少钱十年还是一十五年  2021-07-09
胡女士 2021-06-15

请问九江社保每年几月份费用开始上调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45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几年  2021-06-22
邹玲玲 2021-06-10

已投保建信人寿人寿险,想办理退保

咨询一下重疾险,36岁男,怎么买的,要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6-10
某人 2021-05-27

想查询众安的保险是否有投保成功

咨询一下小孩的教育险怎么买,一年交多少钱  2021-05-27
魏崇亮 2021-05-03

咨询:太平财险水滴百万医疗险2020

咨询一下重疾险,32岁怎么买,交多少钱一年  2021-05-10
王宜飞 2021-04-14

太平洋保险退保价格表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姓要交多少钱一年,38岁,交十年还是二车  2021-04-15
张绍华 2021-04-09

平安疫苗伴侣意外伤害保险

咨询一下养老保险,52岁交多少钱一年,要交几年,什么时候拿养老金  2021-04-12
冷国山 2021-03-08

人保车险怎么买?

想咨询一下中国人寿的重疾险,41岁要交几年,一年交多少  2021-03-11
刘旭英 2021-01-26

怎么网上买车险

小孩子的重疾险,怎么买,6岁保费多少,一年多少钱,要交几年,留言  2021-01-2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