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20年十大保险热搜关键词

2020年十大保险热搜关键词

2021-01-26 分享到:

  在已经过去的2020年里,保险行业出现了许多大事,并引起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而据最新消息显示,近日有媒体撰文分享了2020年十大保险热搜关键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0年十大保险热搜关键词

  保险“抗疫”

  “热搜”指数:★★★★★

  2020年开局,从“抗疫”开始。1月25日,鼠年春节第一天,中央召开防控疫情会议。就在除夕之夜,全国正在以不平凡的方式迎新春之时,从民间到政府到军队,开始驰援武汉。“抗疫”枪声打响后,全国警备,保险业成为“救援抗疫”队伍中的排头兵,捐款、捐物、捐保险产品……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助力复工复产又成为保险业新一阶段的任务。

  车险“综改”

  “热搜”指数:★★★★★

  9月19日,一场不止改费率,还改经营体制机制的车险综合改革正式实施,以“降价、增保、提质”为阶段性目标,不仅将交强险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而且还下调了车险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实施数月,老问题尚存,新问题滋生。10月、11月四场座谈会连续召开,边改革、边总结。

  退保“黑产”

  “热搜”指数:★★★★☆

  4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一则关于防范“代理退保”的风险提示,再次将非正规性退保隐藏的风险公之于众。此后,各地30家保险监管机构持续提示“代理退保”风险超过50次,然而,这一骗局依然公然横行于线上线下保险圈的热搜词汇,“恶意退保”占一席之位,“退保黑产”杜而不绝,保险欺诈又不断曝光。原本一款提供风险保障的好端端的产品,却被不法分子诱以利用,成为发财致富的工具。

  互联网“新规”

  “热搜”指数:★★★★☆

  几易其稿,广泛征集,一份关乎近3000亿元互联网保险市场的规范性文件于12月14日发布,并将于2021年2月1日正式施行。从互联网保险本质、机构经营资质、销售行为、宣传规范、售后服务、监管分类等多方面给予规范,并明确了自营网络平台乃保险机构持牌经营。同样作为互联网板块的互助业务,也是今年的热点之一,“将网络互助加入监管范围”也成为民间呼吁的一个方向。

  保险“独代”

  “热搜”指数:★★★☆☆

  保险“独代”,中国保险营销体制时隔9年的一次“大创新”,将国外保险市场盛行已久的代理人制度,用“中国式”的方式引进。12月29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发展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终于实现了中国保险市场的破冰。该规定实施后,个人可以独立于保险公司之外单独创业,但不可组织团队。保险公司需要给予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支持,并开发专门的产品等。

  信保“火海”

  “热搜”指数:★★☆☆☆

  信用保证保险业务,财险业中另一个“热点”。自三年前的一次险企踩雷巨亏后,信保业务就被推上了 “被审判”的前台。财险巨头也因信保业务而受拖累,发出收缩业务的呐喊声;更有险企因踩雷后难以翻身。9月21日,监管发布了两份关于融资性信保业务的指引文件,给险企们指出了一条路。今年以来,信保业务赔付激增,业务锐减。

  保险“直播”

  “热搜”指数:★★☆☆☆

  直播,近两年火起来的一个行业,在2020年登上了新高度。一场新冠疫情的冲击,改变了原有的生活、购物、消费等方式,线上化的产业链在这个特殊时期加速红火。保险“直播”让“幕后”的保险人走到了“台前”。从大型险企到中小险企,都在参与这场“盛会”。但直播有风险,购物需谨慎,监管也看到了潜在的风险。10月28日,银保监会还发布了《关于防范金融直播营销有关风险的提示》一文,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惠民保“热潮”

  “热搜”指数:★★★★★

  互联网催生了很多保险“网红”产品,如退货运费险、百万医疗险,而2020年一款真正的普惠型产品“惠民保”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热潮。保费低、门槛低、保额高、年龄广让其他健康险望而兴叹,尤其是一些产品有地方政府站台,成为贴有标签的网红。11月20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发布《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了险企应遵守的规范,并点名重点查处的违规行为。

  意外险“整顿”

  “热搜”指数:★☆☆☆☆

  意外险,一款保费低廉、保障范围灵活、保障功能较强的险种,在2020年迎来了整顿时刻。从3月5日监管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意外险改革的意见》后,各种关于意外险市场乱象的监管措施不断出台,例如,全国绝大多数省份都在对意外险排查隐患与违规行为,打击中介市场的乱定价乱收费以及强制消费。11月10日,还有消息称,保险业拟建意外险“黑灰名单”标准,“一对一”盯梢违规险企。

  人身险“新生代”

  “热搜”指数:★☆☆☆☆

  人身险,保险业的第一大险种,占据着中国保险市场70%以上的市场,在2020年经历了一场“新生”。无论是2月份的人身险精算新规,还是重疾新规定义,都开启了一轮让利消费者的行动。例如,普通型人身保险精算规定、提升年金保险等长期储蓄类产品的最低现金价值标准;重疾险新规扩容疾病保障数量、优化重疾分级等,都将人身险领域的新发展引向了让利消费者,加强保障属性的方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小妹

江西 九江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鲍立明 2021-07-12

我昨天已办理2021众安600万医疗保险保险,保单在哪里生成呢

咨询下重疾险男32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7-13
刘 2021-07-05

咨询宠物险,给猫上保险

咨询下重疾险女43岁怎么买一年要交多少钱,需要多少钱十年还是一十五年  2021-07-09
胡女士 2021-06-15

请问九江社保每年几月份费用开始上调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45岁怎么买,一年需要多少钱,交几年  2021-06-22
邹玲玲 2021-06-10

已投保建信人寿人寿险,想办理退保

咨询一下重疾险,36岁男,怎么买的,要交10年还是20年  2021-06-10
某人 2021-05-27

想查询众安的保险是否有投保成功

咨询一下小孩的教育险怎么买,一年交多少钱  2021-05-27
魏崇亮 2021-05-03

咨询:太平财险水滴百万医疗险2020

咨询一下重疾险,32岁怎么买,交多少钱一年  2021-05-10
王宜飞 2021-04-14

太平洋保险退保价格表

咨询一下重疾险,男姓要交多少钱一年,38岁,交十年还是二车  2021-04-15
张绍华 2021-04-09

平安疫苗伴侣意外伤害保险

咨询一下养老保险,52岁交多少钱一年,要交几年,什么时候拿养老金  2021-04-12
冷国山 2021-03-08

人保车险怎么买?

想咨询一下中国人寿的重疾险,41岁要交几年,一年交多少  2021-03-11
刘旭英 2021-01-26

怎么网上买车险

小孩子的重疾险,怎么买,6岁保费多少,一年多少钱,要交几年,留言  2021-01-2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